HKQAA  
 
RSS
快速搜寻
 

认证服务

无障碍管理体系

 都市发展趋势 彰显社会责任

 
“无障碍管理体系认证计划”是香港首个同类型的认证计划,锐意推动不同行业机构,通过简易和客观的方法,提升无障碍表现。
 
在制订计划的过程中,本局参考了国际和本地相关的标准,以及其他行之有效的良好案例,作为审核准则的基础。本局亦谘询业界及多个长者、残障人士协会的意见,透过吸纳不同持份者的看法,制订一套配合本地机构实际运作的评核计划。
 
计划适用于不同类型的企业和机构,包括酒店、工商楼宇、住宅屋苑、医疗机构、社区公共设施、交通机构,以及商场、零售、娱乐和饮食场所等。不但评核机构在管理无障碍措施方面的水平,亦会让残障人士及长者参与评审其无障碍表现。
 
 

认证的好处

  • 突显机构形象 赢取持份者信任
    机构透过认证计划,建立管理体系关注残障人士及长者需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赢取顾客及持份者信任,让消费者更易识别。
     
  • 创造就业机会 促进社会伤健共融
    此计划会让残障人士及长者作为直接用家参与评审,鼓励他们投入社会,发挥所长,促进他们的就业机会。
     
  • 直接用家意见 有效回应持份者诉求
    计划从不同角度去评核机构的无障碍表现,并获得专业无障碍审核员及真正用家(残障人士及长者)所肯定,有效回应社会大众对机构无障碍相关的诉求。

申请 查询 要求报价 条款及条件

 

最后更新:2024-03-19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9 香港品质保证局.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