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QAA  
 
RSS
快速搜寻
 

认证服务

建筑信息模型 (BIM)

ISO 19650是建基于PAS 1192系列的一系列标准,为建筑行业在开发、组织和管理产品信息上使用建筑信息模型(BIM)时,提供一个「最佳做法」。ISO 19650为机构提供了一个国际公认的信息管理流程框架,并能应用在不同规模和复杂性的项资产或项目上。

建筑信息模型是指在整个建筑资产生命周期中(由建筑设计、施工,到维护和停用),提供及管理建筑信息的过程。工程师、业主、建筑师和承包商能够透过应用后获得的共享项目信息,来促进项目管理及跨专业协作。这提高了不同持分者交流时的准确度,从而减少错误和误会。

 

认证标准

ISO 19650-1:2018

  • ISO 19650-1:2018 建筑和土木工程信息的组织和数字化(包括建筑信息模型(BIM) – 使用建筑信息模型的信息管理 – 第1部份: 概念和原则),提供了一个用于信息管理的建议框架,包括角色在交换、记录、版本控制和组织。此框架适用于任何建筑资产的整个生命周期,包括策略规划、初始设计、工程、开发、文件和施工、日常营运、维护、翻新、维修和生命周期结束。

ISO 19650-2:2018

  • ISO 19650-2: 2018建筑和土木工程信息的组织和数字化(包括建筑信息模型(BIM) – 使用建筑信息模型的信息管理 – 第2部份: 资产的交附阶段),说明使用建筑信息模型在资产交付阶段进行信息交换的管理过程中的信息管理要求。

ISO 19650-3:2020

  • ISO 19650-3:2020 建筑和土本工程信息的组织和数字化(包括建筑信息模型(BIM) – 使用建筑信息模型的信息管理 – 第3部份: 资产的运营阶段),说明使用建筑信息模型在资产运营阶段进行信息交换的管理过程中的信息管理要求。这些要求可以是相关组织直接执行的行动或是透过委托予另一方来实现。

 

认证的好处

  • 展现与行业公认的最佳做法一致。
  • 透过共同的信息管理方法,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浪费,有助预测所需成本和时间。
  • 有助提高信息流动的效率,加强信息的清晰度和促进更好的协作。
  • 将正确的信息传递给正确的接收者。

 

 

申请 查询 要求报价 条款及条件

 

最后更新:2024-03-19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9 香港品质保证局.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