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QAA  
 
RSS
快速搜寻
 

评审服务

「网络红人推荐商店」奖项

KOL推介分享 引发宣传效应

近年网络社交媒体崛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从网络取得最新服务及产品资讯,促成了博客群组〈Bloggers〉及其追随者〈Followers〉的出现。博客活跃于社交媒体,评价新产品,分享其零售店铺、食肆的消费体验,他们在网络社交媒体所写所表达的感受随时可以带动市场潮流。
 
香港品质保证局 (HKQAA) 特意建立「网络红人推荐商店」奬项这平台,表扬在顾客服务上有出色表现的商店。评审方法是邀请博客以神秘顾客身份,先拜访参与此奬项计划的商店,待离开商店后对其服务质素评分。

 

颁发奬项

参与计划的商店若达到门槛分数,会获本局颁发「网络红人推荐商店」〈中文〉及「Bloggers' Choice」〈英文〉标贴,用以张贴在商店内。博客亦将会把他们的消费体验,在徵得参与计划商店的同意下,在其部落格〈Blogs〉或其他社交媒体向外界分享。此外,本局会于每年选出分数最高的商店,邀请他们参加颁奖典礼并授予「网络红人推荐商店」奖座。
 

好处

  • 奬项标贴向外间展示优质顾客服务,建立品牌口碑。
  • 博客在网络社交媒体分享其良好消费体验,成为获奖商店的宣传途径。
  • 神秘顾客评核重新定位,结合网络社交媒体的分享,为销售人员带来业务机会。
  • 博客的分享文章可以提供案例,丰富获奖商店的内部培训教材。

 

评审方式

此奖项计画是以商店为参赛单位〈即具备实体经营地址〉,所以若商户拥有多家商店,他可以自行决定那间商店参加,而商户参加的商店数目亦没有限制。
 
博客以神秘顾客的身份到访参加计划的商店进行评核。

 

评审准则

此奖项计画是以商店为参赛单位〈即具备实体经营地址〉,所以若商户拥有多家商店,他可以自行决定那间商店参加,而商户参加的商店数目亦没有限制。
 
每间参加计划的商店将接受两个回合的评核,每个回合的相距时间最少三个月。于每个回合,三位博客会分别到访商店进行评审。
 
于每个评核回合,若参加计划的商店达到门槛分数,即表示已通过该回合的评核。
 
参加计划的商店若通过第一回合评核,已可获颁发推荐商店标贴,张示于店内。若再通过第二回合评核〈覆检〉,该商店将可继续张示标贴。张示标贴的期限为自本局向商店发出标贴起计的一年之内。
 

年度奖项

截至下年三月三十一日,所有已通过两个回合评核的参加计划商店,若其两个回合的平均分数挤身首二十位之内,而其标贴仍然在有效展示期内,将会获邀出席年度大会,颁授年度奖项。
 
有关此奬项的资料,请〔 按此 〕浏览详情。​
 
如有任何查询,请〔 按此 〕。

申请 查询 要求报价 条款及条件

 

最后更新:2024-03-19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9 香港品质保证局.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