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QAA  
 
RSS
快速搜寻
 

认证服务

综合管理体系

综合管理体系
 
管理体系标准,例如ISO 9001、ISO 14001、OHSAS 18001/ ISO  45001   等都是用同一套「策划–执行–检查–行动」改进模式作为标准的原则。而制定标准的国际标准组织(ISO),已将各项标准的结构更新,使之更容易综合。事实上,综合质量、环境保护、职业健康和安全为一个综合管理体系会带来更高效率。组织机构的目标更为一致,策略更为协调,致表现更为有效。
 
各行业所执行的特定质量管理体系,例如食物安全管理体系亦可以与其他管理体系综合。以实行管理技术,例如目标管理和过程方法,管理体系中不同的元素可以分阶及综合到体系中的各个层面,例如:企业层面、行政层面及运作层面。
 
认证标准
 
香港品质保证局发展综合管理认证计划可透过认证ISO 9001, ISO 14001和/或OHSAS 18001/ ISO 45001。综合管理体系证书是颁发予遵行行业适用的管理体系标准及有效执行综合管理体系之机构。
 
体系要求
 
除了综合管理体系组合中所规定的要求外,对于综合过程中的「策划–执行–检查–行动」循环亦有其要求。综合的范围及程度都没有方便快捷的常规,应用综合管理的机构应该考虑每一项综合项目所带来的正面及负面影响,定出最适切的安排以改进管理效率、企业表现和满足持份者。

申请 查询 要求报价 条款及条件

 

最后更新:2024-03-19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9 香港品质保证局.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