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QAA  
 
RSS
快速搜寻
 

全球可持续发展服务

“HKQAA-提升机构回收运作表现” 项目

由回收基金拨款资助

由香港政府设立的回收基金已于2015年10月正式启动,而香港品质保证局申请回收基金资助的行业支援计划亦于2016年4月底通过审批,筹备有关回收厨余、废置食用油、纺织物废料、废轮胎及废木料作业守则的制订工作,以及提供本地回收业界人士参与的培训课程,推动业界实践良好做法,促进行业长远发展。


制订作业守则 提高业界水平

本局的目标是制订一份既切合本地业界和社会需求,而又能推动回收业提升整体专业水平的作业守则。

  • 制订作业守则时,本局参考研究国际标准、海外回收业界的经验和做法
  • 同时进行实地视察及访问,辑录本地回收业界的良好做法,收集相关持份者的意见,以平衡不同方面的考虑
  • 业内人士和不同持份者均可参考守则,协助业界提升营运表现。
  • 守则将免费分发予本地回收业界,电子档亦已上载到网站(请按此浏览),让回收业界、其他相关行业、任何有意从事回收业之人士、持份者及公衆免费下载,相信可以惠及整个业界。


提供培训课程 鼓励自我增值

此外,本局向本地回收业界提供一系列的培训课程,加强他们的行业知识,及鼓励实践良好做法,让业界更能明白作业守则,推动他们改善在环境、职业安全和健康方面的表现,以及促进管理可回收废物流向记录的能力。

  • 本局锐意将这些培训课程设计成「培训导师」(Train-the-Trainer)课程,把专业知识传授给高层及中层管理人员的同时,亦让他们有能力将这些知识转移给所有员工。
  • 课程分为数个单元,涵盖香港回收业概览、分类及营运记录管理、环境管理,以及职业安全和健康管理等内容。
  • 完成所有单元课程的参加者,会于典礼上获颁嘉许信。
  • 由于回收业普遍欠缺资源让员工接受培训,本局透过回收基金的资助,提供培训津贴予报读各个单元课程的每位参加者,鼓励他们自我增值,提升专业表现。

 

支持机构

排名不分先后

 

 

 

 

本资料/活动(或项目团队成员)所表达的任何意见、研究、结论或建议,并不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或回收基金谘询委员会 「企业资助/行业支援计划」的意见。

申请 查询 要求报价 条款及条件

 

最后更新:2024-04-18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9 香港品质保证局.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