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QAA  
 
RSS
快速搜寻
 

全球可持续发展服务

香港品质保证局碳中和证书计划

为支持所有致力于实现碳中和的机构展示其在实现碳中和方面的成就或承诺,香港品质保证局参考了 ISO 14064 系列标准,世界资源研究所 – 温室气体核算体系,PAS 2060标准及其他相关的国际和国家标准,推出香港品质保证局碳中和证书计划(计划)。

本计划适用于不同类型和规模的机构,以协助机构按照自身的碳中和计划(在其定义和选择的范围对象内)展示其承诺或实现碳中和。范围对象可以是整个机构的营运、机构的特定作业场所/职能、项目、产品、和/或服务。本计划提供三种证书等级,机构可以根据其需要及实现碳中和的进度来决定申请哪一种证书:

1) 碳排放披露证书。本证书透过既定结构披露框架,为不同类型和规模的机构(不论是上市/非上市机构)在披露其温室气体排放量时提供了另类选择,作为通往碳中和路径上的起点。

2) 承诺碳中和证书。本证书展示机构在实现净零碳排放方面的进展及承诺,并披露机构的行动计划、实现净零碳排放的里程碑,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所使用的方法。

3) 实现碳中和证书。本证书等级下共有两款子证书,分别为i) 实现碳达峰证书、及ii) 实现碳中和证书。

i. 实现碳达峰证书。本证书展示在机构定义的范围对象于指定年份实现碳达峰。机构须披露其维持温室气体排放量以及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方法,并承诺在往后的年份不超过其峰值。

ii. 实现碳中和证书。本证书透过在机构定义的范围对象内披露其减少碳排放和抵消剩余碳排放的方法,展示机构致力实现净零碳排放的努力,并承诺在往后年份的碳排放量将进一步减少/或保持净零碳排放。本证书让机构能够展示其实现了一定比例的碳减排或净零碳排。

本计划提供了一个既定披露框架供机构披露自身在通往碳中和路径上的进展,如机构有意或正致力实现碳中和,本计划将会是一个良好的工具让机构展示其在实现碳中和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或对实现碳中和所作出的承诺,让持分者了解机构在实现碳中和方面的计划及成果;藉此加强公众和持分者的信心,以及吸引注重可持续发展的投资者和客户。

如欲取得碳中和证书,申请机构应先填妥申请表及评定清单,然后连同已填妥的表格及相关证明文件一并提交予本局。再由本局的评定小组按计划要求来评定申请机构提交的证明文件。在需要时,本局会安排现场考察、电话会议和/或视像会议,与申请机构澄清任何不清晰的地方,以及作确认评定结果之用。

获取本注册的好处:

  • 展示机构在通往碳中和路径上所作的努力和承诺
  • 以及吸引注重可持续发展的投资者和客户 - 加强公众和持分者的信心
  • 为上市/非上市机构提供一个既定披露框架 。

 

按此浏览证书持有者名单。

 

 


香港品质保证局碳中和证书计划

条款与条件

 

 

 

 

 

 

 

 

 

 

 

申请 查询 要求报价 条款及条件

 

最后更新:2024-04-26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9 香港品质保证局.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