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QAA  
 
RSS
快速搜寻
 

认证服务

ISO 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  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  |  卫生监控体系认证  

卫生监控体系认证

空气、水和食物是人类最基本的需要,但没有任何事情是理想当然的。空气、水和食物的质量需要我们努力的保障和监察。随着禽流感、肠道感染病毒、食物中毒事件和非典型肺炎的爆发,大众开始意识到食品安全和公众卫生的重要性。
 
我们日常生活最重要的事情是确保健康和安全,卫生监控是透过良好的操守和准则、食品储存和处理以达至保障健康的目的。现在是时候让公共服务机构和工商界踏进一步,以确保为社会和客人提供一个卫生的环境。
 
认证计划
 
由世界卫生组织所发布的《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 指南,旨在解释和推广GMP所确认的要点。通过引入ISO 9001 概念并实施「良好的卫生规范」,香港品質保證局于2004年制订了「卫生监控体系认证计划」,目的是建立一个经过认证的可靠体系,以对与公共卫生相关的健康风险进行系统化的管理。卫生监控体系认证,体现了香港巿民所作之努力和访客对加强卫生意识的正面行动,并为未来的社会创建一种卫生规范的新文化。
 
体系及测试要求
 
卫生监控体系中有六个关键的要素,它们构成了基本的要求框架,包括:
 
1.        管理责任
2.        营运性卫生
3.        结构性卫生
4.        食品的储存和运输(仅适用于食品和餐饮服务业)
5.        个人卫生
6.        卫生管理体系
 
空气、水、食品的样本必须提交由香港实验所认可计划(HOKLAS)核下之认可实验室发出的化验报告予香港品質保證局作为符合有关要求之审查,合符要求才可获得证书。
 
认证的效益
 
·         以表达到雇员、客户和持分者的关怀
·         建立对社会负责任的形象
·         建立卫生管理体系,以消除或减低大众与卫生条件有关的健康风险
·         维持并持续改进卫生情况
 
卫生监控体系认证的目的是鼓励业界以公众卫生为重要元素,以将卫生水平提升到新水平。购物商场、餐厅、酒店、会所和学校以采用此计划以区分她们的优势。

申请 查询 要求报价 条款及条件

 

最后更新:2024-03-28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9 香港品质保证局.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