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QAA  
 
RSS
快速搜尋
 

調查及研究服務

「網絡紅人推薦商店」奬項

KOL推介分享 引發宣傳效應

近年網絡社交媒體崛起,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從網絡取得最新服務及產品資訊,促成了博客群組〈Bloggers〉及其追隨者〈Followers〉的出現。博客活躍於社交媒體,評價新產品,分享其零售店舖、食肆的消費體驗,他們在網絡社交媒體所寫所表達的感受隨時可以帶動市場潮流。
 
香港品質保證局 (HKQAA) 特意建立「網絡紅人推薦商店」奬項這平台,表揚在顧客服務上有出色表現的商店。評審方法是邀請博客以神秘顧客身份,先拜訪參與此奬項計劃的商店,待離開商店後對其服務質素評分。
 

頒發奬項

參與計劃的商店若達到門檻分數,會獲本局頒發「網絡紅人推薦商店」〈中文〉及「Bloggers' Choice」〈英文〉標貼,用以張貼在商店內。博客亦將會把他們的消費體驗,在徵得參與計劃商店的同意下,在其部落格〈Blogs〉或其他社交媒體向外界分享。此外,本局會於每年選出分數最高的商店,邀請他們參加頒獎典禮並授予「網絡紅人推薦商店」獎座。
 

好處

  • 奬項標貼向外間展示優質顧客服務,建立品牌口碑。
  • 博客在網絡社交媒體分享其良好消費體驗,成為獲獎商店的宣傳途徑。
  • 神秘顧客評核重新定位,結合網絡社交媒體的分享,為銷售人員帶來業務機會。
  • 博客的分享文章可以提供案例,豐富獲獎商店的內部培訓教材。
 

評審方式

此獎項計畫是以商店為參賽單位〈即具備實體經營地址〉,所以若商戶擁有多家商店,他可以自行決定那間商店參加,而商戶參加的商店數目亦沒有限制。
 
博客以神秘顧客的身份到訪參加計劃的商店進行評核。
 

評審準則

每間參加計劃的商店將接受兩個回合的評核,每個回合的相距時間最少三個月。於每個回合,三位博客會分別到訪商店進行評審。
 
於每個評核回合,若參加計劃的商店達到門檻分數,即表示已通過該回合的評核。
 
參加計劃的商店若通過第一回合評核,已可獲頒發推薦商店標貼,張示於店內。若再通過第二回合評核〈覆檢〉,該商店將可繼續張示標貼。張示標貼的期限為自本局向商店發出標貼起計的一年之內。
 

年度獎項

截至下年三月三十一日,所有已通過兩個回合評核的參加計劃商店,若其兩個回合的平均分數擠身首二十位之內,而其標貼仍然在有效展示期內,將會獲邀出席年度大會,頒授年度獎項。
 

有關此奬項的資料,請〔 按此 〕瀏覽詳情。

如有任何查詢,請〔 按此 〕。

申請 查詢 要求報價 條款及條件

 

最後更新:2024-03-28    免責聲明
Copyright © 2009 香港品質保證局.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