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QAA  
 
RSS
快速搜尋
 

認證服務

綜合管理體系

綜合管理體系
 
管理體系標準,例如ISO 9001、ISO 14001、OHSAS 18001/ ISO 45001 等都是用同一套「策劃 – 執行 – 檢查 –行動」改進模式作為標準的原則。而制定標準的國際標準組織(ISO),已將各項標準的結構更新,使之更容易綜合。事實上,綜合質量、環境保護、職業健康和安全為一個綜合管理體系會帶來更高效率。組織機構的目標更為一致,策略更為協調,致表現更為有效。
 
各行業所執行的特定質量管理體系,例如食物安全管理體系亦可以與其他管理體系綜合。以實行管理技術,例如目標管理和過程方法,管理體系中不同的元素可以分階及綜合到體系中的各個層面,例如:企業層面、行政層面及運作層面。
 
認證標準
 
香港品質保證局發展綜合管理認證計劃可透過認證ISO 9001, ISO 14001 和 / 或OHSAS 18001/ ISO 45001。綜合管理體系證書是頒發予遵行行業適用的管理體系標準及有效執行綜合管理體系之機構。
 
體系要求
 
除了綜合管理體系組合中所規定的要求外,對於綜合過程中的「策劃 – 執行 – 檢查 –行動」循環亦有其要求。綜合的範圍及程度都沒有方便快捷的 常規,應用綜合管理的機構應該考慮每一項綜合項目所帶來的正面及負面影響,定出最適切的安排以改進管理效率、企業表現和滿足持份者。

申請 查詢 要求報價 條款及條件

 

最後更新:2024-03-18    免責聲明
Copyright © 2009 香港品質保證局.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