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QAA  
 
RSS
快速搜尋
 

認證服務

冷鏈物流管理認證計劃  |  ISO 23412:2020  

冷鏈物流管理認證計劃

冷鏈物流 (Cold chain logistics) 亦稱為低溫物流,是指處理冷藏、冷凍類食品或生鮮易腐農產品等貨件的特殊供應鏈系統。而冷藏類食品特別需要在生產、貯藏運輸、分銷,到消費前的各環節中處於低溫環境下以保證食品質量,減少食品損耗。

此認證計劃是由香港品質保證局自二零二一年起制訂,並參考了一系列本地及海外的行業準則,包括由工商機構支援基金撥款資助,香港物流協會和香港品質保證局經業界諮詢後制定的《冷鏈物流管理體系之實務守則》。

此計劃期望為業界提供一個適用於本地的冷鏈物流管理框架和良好做法的建議,並協助業界提升服務水平,達到持續改進,提升及優化其管理及運作程序。

此計劃適合香港冷鍵物流服務機構及相關企業內部冷鏈物流部門,包括提供冷鏈儲存服務、冷鏈運輸服務、或冷鏈儲存及運輸服務的機構。
 
 
效益
  • 透過嚴密的環境監控,降低冷鏈貨物在儲存過程中變壞的風險;  
  • 提高操作效率和存貨管理,以迅速回應客戶的要求;  
  • 增強員工意識和能力,以獲得客戶的信任;  
  • 提升客戶滿意度,嚴格遵守對客戶的承諾,不斷提高質量,保持競爭力。

申請 查詢 要求報價 條款及條件

 

最後更新:2024-04-19    免責聲明
Copyright © 2009 香港品質保證局.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