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QAA  
 
RSS
快速搜尋
 

認證服務

無障礙管理體系

都市發展趨勢 彰顯社會責任
 
「無障礙管理體系認證計劃」是香港首個同類型的認證計劃,銳意推動不同行業機構,通過簡易和客觀的方法,提升無障礙表現。
 
在制訂計劃的過程中,本局參考了國際和本地相關的標準,以及其他行之有效的良好案例,作為審核準則的基礎。本局亦諮詢業界及多個長者、殘障人士協會的意見,透過吸納不同持份者的看法,制訂一套配合本地機構實際運作的評核計劃。
 
計劃適用於不同類型的企業和機構,包括酒店、工商樓宇、住宅屋苑、醫療機構、社區公共設施、交通機構,以及商場、零售、娛樂和飲食場所等。不但評核機構在管理無障礙措施方面的水平,亦會讓殘障人士及長者參與評審其無障礙表現。
 
 

認證的好處

  • 突顯機構形象 贏取持份者信任
    機構透過認證計劃,建立管理體系關注殘障人士及長者需要,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贏取顧客及持份者信任,讓消費者更易識別。
     
  • 創造就業機會 促進社會傷健共融
    此計劃會讓殘障人士及長者作為直接用家參與評審,鼓勵他們投入社會,發揮所長,促進他們的就業機會。
     
  • 直接用家意見 有效回應持份者訴求
    計劃從不同角度去評核機構的無障礙表現,並獲得專業無障礙審核員及真正用家(殘障人士及長者)所肯定,有效回應社會大眾對機構無障礙相關的訴求。

申請 查詢 要求報價 條款及條件

 

最後更新:2024-03-19    免責聲明
Copyright © 2009 香港品質保證局.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