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QAA  
 
RSS
快速搜寻
 

认证服务

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认证计划  |  绿色金融认证计划─ESG基金  |  绿色金融认证计划─绿色基金  

绿色金融认证计划─ESG基金

进一步推广ESG倡议

根据全球可持续投资联盟(Global Sustainable Investment Alliance, GSIA)的数据,全球ESG投资规模在2018年已达到30万亿美元,并有望持续增长。全球对ESG投资的需求上升也带动了更多本地基金市场的投资者对ESG倡议的关注。因应证监会的绿色金融策略框架以及愈来愈多投资者对ESG基金清晰度的期望,本局在2019年9月启动有关绿色基金的认证服务后,继而开发和延伸计划至“绿色金融认证计划─ESG基金”。

ESG基金泛指透过在投资过程中纳入ESG因素,从而对ESG作出正面影响的基金,许多投资者也因而认为在缓解或管理关键风险、识别投资机遇以及提供可观的经风险调整回报方面,ESG投资可有突出的表现。

参考国际标准 制定认证计划

ESG基金的认证框架建基于“绿色金融认证计划”,并在开发过程中参考了一系列的国际原则和指引,其中包括联合国的负责任投资原则(UN 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 UNPRI)。 ESG基金和绿色基金的认证要求十分相似,而为了配合ESG更广的涵盖范围,本局相应调整了计划下对术语和基金的目标要求,包括如何达致有关ESG方面的目标、扩大相关的分类方案等。

透过推行ESG基金认证,本局希望推动资金流向绿色及可持续发展用途,为投资者提供更一致、透明和充分的ESG基金资讯披露。

如欲取得香港品质保证局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认证计划手册,请电邮至: hkqaa.mkt@hkqaa.org

 

 


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认证计划​条款与条件

 

 

 

 

 

  

 

申请 查询 要求报价 条款及条件

 

最后更新:2024-04-25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9 香港品质保证局.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