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QAA  
 
RSS
快速搜寻
 

认证服务

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认证计划  |  绿色金融认证计划─ESG基金  |  绿色金融认证计划─绿色基金  

绿色金融认证计划─绿色基金

回应持分者的需要及提高基金市场对绿色倡议的意识

投资行业的不同持分者一直积极回应全球对具绿色或环境、社会及管治(ESG)目标的金融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以引导资金流向至带来正面影响的项目或公司,但在资讯披露方面,市场上仍存在一致性、透明度及充分性的问题。高度关注环境的投资者亦期望金融产品的绿色相关表现能有更高的披露标准,以便作出有根据的投资决策。证监会于2019年4月11日,也就加强绿色或ESG基金的披露安排发出指引。

观乎绿色基金市场有望持续增长的趋势, HKQAA制定“绿色金融认证计划─绿色基金”,以回应持分者的需要及提高基金市场对绿色倡议的意识,并继续支持证监会的绿色金融策略框架。认证计划旨在鼓励更多基金市场的投资者支持绿色项目、行业以及致力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贡献的组织。

认证核心要素及要求

现行适用于绿色债券和绿色贷款的“绿色金融认证计划”将扩展至包括绿色基金。在制定计划时,本局参考了一系列获广泛认可的重要文件。认证计划将应用可衡量定性方法的核心方法学,采用可持续发展目标以评估带来的正面环境影响。该计划的核心要素包括:基金目标、基金管理、绿色资产的评价和筛选、绿色资产监察、信息披露和报告以及参与和积极拥有权。

认证计划让投资者明确理解基金管理公司如何评价、筛选和管理基金的绿色资产,从而提高绿色投资过程的透明度。我们期望透过市场推广和教育,以改善和提高基金就绿色披露标准的一致性,从而便利投资者在充份资讯下作出投资决策,挑选与他们取向一致的基金。

 

认证类别

本计划将颁发两种类型的证书:绿色金融发行前阶段证书和绿色金融发行后阶段证书。管理公司应根据其基金状况申请不同的证书。

 
 绿色金融发行前阶段证书
 绿色金融发行后阶段证书
 目标
 新基金或现有基金
 现有基金
 证书有效期
 截至当日(无到期日)
 三年
  证书维护
 不需要进行年度评审
 需要进行年度评审
目的
 审定环境方法声明的充分性
(注意:与实施相关的要求不适用于此认证)
 审定环境方法声明的充分性及核查其有效性
 评审
此证书的评审将重点关注与订定和记录基金目标、机制(包括投资策略,方法、适用的准则)、过程和能力有关的要求。
此阶段针对机制的订定,不需要执行记录。
此证书的评审范围将较发行前阶段认证所涵盖的更广更深。
此评审还会要求审核相关机制、过程、目标实践和基金资产组合的执行记录。
 
 
按此浏览更多计划详情。如欲取得香港品质保证局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认证计划手册,请电邮至: hkqaa.mkt@hkqaa.org

 

 


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认证计划​条款与条件

 

 

 

 

 

  

 

申请 查询 要求报价 条款及条件

 

最后更新:2024-04-23    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09 香港品质保证局.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