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QAA  
 
RSS
快速搜尋
 

認證服務

建築信息模型 (BIM)

ISO 19650是建基於PAS 1192系列的一系列標準,為建築行業在開發、組織和管理產品信息上使用建築信息模型(BIM)時,提供一個「最佳做法」。ISO 19650為機構提供了一個國際公認的信息管理流程框架,並能應用在不同規模和複雜性的項資產或項目上。

建築信息模型是指在整個建築資產生命週期中(由建築設計、施工,到維護和停用),提供及管理建築信息的過程。工程師、業主、建築師和承包商能夠透過應用後獲得的共享項目信息,來促進項目管理及跨專業協作。這提高了不同持分者交流時的準確度,從而減少錯誤和誤會。

認證標準

ISO 19650-1:2018

  • ISO 19650-1:2018 建築和土木工程信息的組織和數字化(包括建築信息模型(BIM) – 使用建築信息模型的信息管理 – 第1部份: 概念和原則),提供了一個用於信息管理的建議框架,包括角色在交換、記錄、版本控制和組織。此框架適用於任何建築資產的整個生命週期,包括策略規劃、初始設計、工程、開發、文件和施工、日常營運、維護、翻新、維修和生命週期結束。

ISO 19650-2:2018

  • ISO 19650-2: 2018建築和土木工程信息的組織和數字化(包括建築信息模型(BIM) – 使用建築信息模型的信息管理 – 第2部份: 資產的交附階段),說明使用建築信息模型在資產交付階段進行信息交換的管理過程中的信息管理要求。

ISO 19650-3:2020

  • ISO 19650-3:2020 建築和土本工程信息的組織和數字化(包括建築信息模型(BIM) – 使用建築信息模型的信息管理 – 第3部份: 資產的運營階段),說明使用建築信息模型在資產運營階段進行信息交換的管理過程中的信息管理要求。這些要求可以是相關組織直接執行的行動或是透過委託予另一方來實現。

 

認證的好處

  • 展現與行業公認的最佳做法一致。
  • 透過共同的信息管理方法,儘量減少不必要的浪費,有助預測所需成本和時間。
  • 有助提高信息流動的效率,加強信息的清晰度和促進更好的協作。
  • 將正確的信息傳遞給正確的接收者。

 

 

申請 查詢 要求報價 條款及條件

 

最後更新:2024-04-25    免責聲明
Copyright © 2009 香港品質保證局.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