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QAA  
 
RSS
快速搜尋
 

認證服務

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認證計劃  |  綠色金融認證計劃―ESG 基金  |  綠色金融認證計劃―綠色基金  

綠色金融認證計劃―ESG 基金

進一步推廣ESG倡議

根據全球可持續投資聯盟(Global Sustainable Investment Alliance, GSIA)的數據,全球ESG投資規模在2018年已達到30萬億美元,並有望持續增長。全球對ESG投資的需求上升也帶動了更多本地基金市場的投資者對ESG倡議的關注。因應證監會的綠色金融策略框架以及愈來愈多投資者對ESG基金清晰度的期望,本局在2019年9月啟動有關綠色基金的認證服務後,繼而開發和延伸計劃至「綠色金融認證計劃―ESG基金」。

ESG基金泛指透過在投資過程中納入ESG因素,從而對ESG作出正面影響的基金,許多投資者也因而認為在緩解或管理關鍵風險、識別投資機遇以及提供可觀的經風險調整回報方面,ESG投資可有突出的表現。

參考國際標準 制定認證計劃

ESG基金的認證框架建基於「綠色金融認證計劃」,並在開發過程中參考了一系列的國際原則和指引,其中包括聯合國的負責任投資原則(UN 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 UNPRI)。 ESG基金和綠色基金的認證要求十分相似,而為了配合ESG更廣的涵蓋範圍,本局相應調整了計劃下對術語和基金的目標要求,包括如何達致有關ESG方面的目標、擴大相關的分類方案等。

透過推行ESG基金認證,本局希望推動資金流向綠色及可持續發展用途,為投資者提供更一致、透明和充分的ESG基金資訊披露。

如欲取得香港品質保證局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認證計劃手冊,請電郵至: hkqaa.mkt@hkqaa.org

 

 


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認證計劃條款與條件

 

 

 

 

 

  

 

申請 查詢 要求報價 條款及條件

 

最後更新:2024-04-24    免責聲明
Copyright © 2009 香港品質保證局.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